Whatever ur

Be a better me

experience of how can I find a job

    这是第一次找工作,然而打脸的是,找工作之前还跟朋友说到,现在那么多的工作,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抱怨说找不到工作?然后在之后的几天中,实力打脸。

一、找

1.不要只想着在人才网上投个简历就完事了,其实很多人都不会经常去check或者直接就略过你,除非是很有完整体系的地方,比如阿里巴巴找老爷爷老奶奶,这也侧面想要告诉自己,你这个年纪有什么理由放弃。

2.厚着脸皮直接打电话问吧,可能会被拒绝,但是更多的是,你会得到面试的机会,而且,从这个公司前台或者是招聘员的声音和对你的语气中,你也可以知道这个大概是什么样的地方,比如说如果接电话的人语气不好,或者高高在上的话,那可能这个地方在你刚进去的时候需要去注意的地方就比较多,那如果是态度温和,并且问的问题会比较细心、比较专业的话,那可能就能看出这个地方是有相对完善的管理机制。

3.打电话过去让你发邮件发简历,但是迟迟不回的话,一是可能就看着就不想要你啊,二就是他不重视,那就可以直接pass掉了。

4.如果是直接比较冒昧的去到地方问是否招聘的话,需要的会跟你留简历或者电话之类的,虽然比较打扰,但是还是比较有勇气的事情,如果只是找一本空白的本子或是便利贴记你的号码的话,那基本就不用太放在心上了,因为你能接到电话的可能性微乎及微。

二、面试

1.follow my heart,可能教育行业相对比较单纯,虽然简历很重要,但是你曾经获得的奖项或者其他的,都只是加分项,更关键的是看你的临场的发挥怎么样。

2.一定要做好准备,这个非常重要!比如需要上一节课,就准备一个完整的,从头到尾的、不要忽略中间细节的课,准备英文介绍,要注意把他可能会提到的问题都要细心去准备,特别是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

3.尽量放轻松,就当自己是在跟一个叔叔、阿姨聊天一样,想要回答的问题就回答,不方便回答的问题就say sorry就好了。

4.得到了机会,如果是非常确定自己能加入的话就当场可以签约,但是如果觉得这个工作在经过了解觉得还是没有办法跟你的价值观相吻合,比如说老板觉得加班是正常的努力的表现,但你觉得一个公司需要人长期加班那是说明没有做好合理规划此类的话,那就回去考虑清楚,特别可以咨询一些比较有经验的人,有经验的人是指HR的朋友那类的。

5.在面试的时候会谈到薪资的问题,要在面试之前就预先设想好自己想要的薪资和一些福利待遇五险一金等等,然后在谈薪资的过程中,最好能了解到是否有完整的升职加薪的体制。

6.签约的时候看清楚你的“卖身契”!虽然这样说有些极端,但是,其中的一些条例还是需要看清楚。

三、心理

   第一次知道,找工作并不是那么容易找的,并不是自己眼光高,而是这个工作是否适合自己,毕竟工作以后会占据自己大部分的时候,与其在一个自己不喜欢的地方天天抱怨工作的不好,不如找一个地方让自己,起码刚开始进去的时候会觉得这是我想要的,这是我想为之努力的,而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拿到一份薪水。在找工作的时候,你会挫败,会怀疑自己,会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优秀的人为什么那么多。那么首先应该做的是,记录一下优秀的人都做了什么,而这些你是否也可以一样做到,如果可能,那说明还有希望。浪费时间去想自己的不好,还不是找一找可以让自己进步的地方来的实际一些。当你在找工作的时候,特别是不愁吃穿的时候,会有非常明显的懒癌,这个是非常需要克服的,因为光这一点就能击倒万千个你自己内心所有美好的想法和该行动的事情。

所以,总结自己的第一次。

找工作前的准备:

1. 准备好一份简历,切记里面包括你最骄傲的奖项、工作经验等,然后做好之后可以给你最了解你的朋友看一下,他可能会提出一些关键的意见。

2. 做好中英文的面试准备,预先想要会提出的问题。

3. 一定要做好了解,你去的机构是理念和历史背景,度娘一下起码会知道很多信息,或微信公众号。在这个信息技术那么发达的年代,动手都不愿意,那就需要克服你的懒癌了。

4. 想好你想要的薪资、五险一金等福利待遇。

5. 非常重要的一点,你要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就算现在迷茫、毫无头绪,那也请你给自己做一个短期的目标,当你的人生没有目标的时候,你才会感受到碌碌无为的痛苦,而这个痛苦,其实是可以通过自我提升化解的。

警示:告诉自己很自信,我可以,能胜任。

 


评论

© Whatever u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