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ur

Be a better me

忽而等待

在看一些教育家思想的时候,结合当时的文化背景做思考。然后突然间把这些套用到自己的生活中,发现,为什么一直想要被人爱着。的确,人人都想要被人爱着。人往往都会去渴望、追求自己看得见但缺失的事物,当那一块空位没有办法用红色的方块贴补的时候,如果有蓝色的方块,就会把蓝色的方块放进去,但是终究都是不合适的。当我把爱情当做亲情对待的时候,是不合适的。

我特别快速、自然的用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以及赋予想象力的真实性将自己、对方带入到一个家人的角色中,企图营造一种已过沧海桑田的梦境,然后在相处的过程中,因为种种事情,发现这个蓝色方块不适合这个红色的方块空位,产生了焦躁、害怕以及即将失去的错觉。

当这种情绪到了止点的时候,而又没有得到自我或外界带来的安全感的时候,我又想着,还是保护自己吧,而放手。

人生就是打脸史。记得初中那会儿,朋友问我: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你会怎么选?我当时斩钉截铁选择:我爱的人。那时候还没有尝过爱而不得的感觉,那时候还天真的认为,我爱的人就是会爱我。

于是,越长大,越开始选择爱我的人。努力去爱这个爱我的人。只是为了想把伤害自己的痛降到最小。

有的人成功了,他爱上了那个爱他的人;而有的人自始至终都做不到日久生情,不是因为心里有个人,而是我还不愿意去将就着过,又或者,我不想耽误你。

我选择过被爱,但没有得到圆满的结果。但当我想爱人的时候,发现那样的勇气已经过了年纪,我开始顾虑的事情多了,不再是那个眼神坚定而背道而驰的孩子了。

如果再次,我选择,等待,我爱。


评论

© Whatever ur | Powered by LOFTER